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青马工程正式开始

发布日期:2017-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9号,我院于本部二教402举办团学干部青马培训。出席早上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党委林启词书记、党委吴水爱副书记、辅导员王孜老师,参加培训的对象为教科院团学干部,本次青马培训为期两天。开班仪式由学生会主席李彤主持。

 

 

青马工程,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团体的思想动向,而青马培训对于团学干部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自我提升机会,为此,学院党委林启词书记特意为大家上了一门党课。书记讲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所经历的改革,如医保改革、供给侧改革、高考改革等,以及这系列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实质利益。众所周知,中国建设已经进入一个新常态,技术的进步与创新让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了很大的转变,而人们生活日益便利的同时,也有一些潜在的影响在每个人身边“埋伏”,书记指出,同学们要特别注意“校园贷”系列的贷款,遇到无法短时间解决的经济问题,应找正规渠道解决,提高警惕,防范身边存在的“黑手”。

书记在讲话最后,对青年学生及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其次是提高个人基本修养,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除了学好学科专业知识外,还应当争做德智体美劳兼备的五好学生;最后是守住心中底线,在网络信息传递无比快速的今天,每位大学生都应清楚自己的身份,明白舆论导向的利弊,自觉维护好网络舆论安全,不信谣、不传谣,为网络秩序的正常运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班仪式的第二项议程,全体对三下乡视频进行了回顾,随后进行第三项议程:党委吴水爱副书记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与团学干部进行经验分享,吴水爱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生动有趣地向大家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当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作为学生,学习是根本;作为干部,服务同学是职责,而服务同学的同时,又在学生群体中起模范带头作,因此每位团学干部在日常生活中都得注意自身言行,要有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与民主意识,要树立远大志向,选择正确的成长之路,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在社会生活中发光发热,树立新时代大学生优秀榜样。

早上开班仪式最后一项议程,由辅导员王孜老师总结了两位领导书记的讲话,并对团学干部们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虽然分校区的制约给团学干部们带来了工作上的不便,但这也正是对大家的一场考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团学干部们能够继续努力,为学院的发展、为同学的学习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便开始正式培训。今天的培训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由团总支执行副书记梁雪婷为团学干部作团学工作指引;第二部分是学生会副主席曾庆楠培训公文写作。通过工作指引与培训过后,团学干部们对本部门及团学其余部门的工作也有了大概的了解,这对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提供很大帮助。

 

 

第一天的青马培训已经结束,每一位参与培训的干部也都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与学习中,相信大家会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更好地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