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与服务

科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29日,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项目申报指导会。会议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赵丹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冯帮教授主持,吴水爱副书记、谢德新副院长、刘海兰副院长等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赵丹教授首先从项目的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做了具体、详细的讲解,她表示项目申报人在进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时,应以科学问题为导向,并在理论、视角、方法上寻求进一步深化与创新。在研究内容上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研究目标,集中解决科学问题来写,切忌偏大偏全。在研究方法上,要采用最新、最先进的方法,且写明使用这些方法的理由。

赵丹教授随后对老师们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个性化指导,就各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的指导既有包含申报书的填报规范,如要注意申报书的字体与排版、用图解形式呈现研究思路等;同时,还包括对申报书内容的深入分析。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申报指导会内容丰富,指导精准,受益匪浅,将根据赵丹教授的宝贵意见好好撰写与修改申报书,争取成功申请到高层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赵丹,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教育经济与管理。奥地利国际应用系统研究院博士后,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理事;湖北省楚天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西南大学新文科实验室兼职教授、顾问;担任国际国内多个高水平期刊杂志审稿专家;陕西省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理事。2016-2021先后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曾任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乡村治理与社会建设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农村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陕西省软科学、陕西省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各类课题多项。在《Asia Pacific Education Review》、《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SSCI、CSSCI、核心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先后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二等奖、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等多项科研奖项。主持教育部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学校教材建设项目、教学改革项目等多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挑战杯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挑战杯特等奖2项。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研究生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多项。

撰稿人:黄岗  审核:冯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