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与公告

新闻与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学前教育系举办“人工智能在学前教育的应用”专题讲座暨教学成果奖培育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教育科学学院“七高五精”高质量发展战略总体部署, 学前教育系于3 月 14 日下午在白云校区二训311顺利召开“人工智能在学前教育的应用”专题讲座暨学前教育系教学成果奖部署研讨会。本次专题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熊华军主持,北京心云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宏伟主讲,谢德新副院长、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和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来访师生共计15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宏伟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仿真婴儿产品的性能和优势,随后探讨了人工智能在学前教育中的融合与应用。最后,他指出了学前教育专业未来发展的四个新方向,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启示。会上,熊华军院长对李宏伟的莅临和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积极抓住婴幼儿托幼领域的风口,扎实自身专业知识,为日后从事中高职的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集体前往二训502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部署研讨会,就学前教育系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作出了具体部署与分工安排,探索学前教育系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学院关于学前教育专业申报下一轮教学成果奖的前期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徐韵莹博士向来访师生作专业介绍,骆明丹博士介绍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同时寄语同学们要接触真实的社会与职业环境,做好时间管理,积极锻炼软实力。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学前教育系大四学生代表引领来访师生参访校园,合理的线路安排和热情的接待受到了来访单位的好评。

此次专题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进一步扎实自己的理论学习专业实践,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撰稿:周靖珊,初审:黄茂勇,终审:谢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