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读书分享会暨“反腐正风扬正气 不忘初心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13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于第二实训楼502召开读书分享会暨“反腐正风扬正气不忘初心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晨阳老师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发出新征程上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活动伊始,吴老师介绍反腐倡廉工作的政策背景,突出强调了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性。随后,吴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接着,各小组分别讨论读书体会,并选派代表依次发言,与会代表谈道,“奉公德乃大,廉洁品自高”,青年党员应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按照“四讲四有”要求,做一名忠诚、为民、自律的合格党员,端正党风、人人有责,坚定不移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


(图:吴老师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最后,吴老师以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向共同富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准确理解和把握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内涵”和“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共同富裕是“共建”与“共享”、“物质”与“精神”、“尽力”与“量力”相统一的全面富裕。

(图:吴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共同富裕宏伟目标中勇担责任,回应时代召唤,贡献青春力量。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晨阳和支部党员们合影留念)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黄静;审核:吴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