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读书班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0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在二训5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读书班交流分享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并倾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吴晨阳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图: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晨阳老师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了更加全面、更加具体的安排。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前夕,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企业微信发表心得体会,王斯茵同学说:聚焦两会的关键词,我从中看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有关注到这次两会提出的推进幼儿教育免费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反映了我们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这也是我们年轻一代要共同面对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该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聚焦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运用我们所学之理论,刻苦钻研,为美好的未来去奋斗。黄嘉迪同学说:身为未来教育工作者和即将毕业的青年党员,我首先关注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和从业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要提高自身从教的整体素质,才能应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另一方面也要全面做好就业准备,实现“能就业、就好业。

(图:读书分享交流会)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开展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章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指出,专题读书班是支部的常态化学习,对党员自身理论思想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理论学习融入到自身学习生活中,扎实提升专业素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全体与会党员依次发表心得,达到了会议的预期学习效果。

(图:支部书记讲党课)

会议最后,吴晨阳老师以《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雷锋精神的意义以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进行了授课。他强调,作为学校样板支部的学生党员,要以雷锋为榜样,带头传承雷锋精神,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各党员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学生群体特别是党员队伍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图: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正式党员:符妹 ;初审:黄静;终审:吴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