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徽院训

院徽

教育科学学院院徽的Logo主体由笔、尺和书构成。

“笔”代表“资格化”,寓意师生通过教学相长精进职业发展所需的技术技能;“尺”代表“社会化”,寓意师生通过产教融合笃行职业道德规范制度;“书”代表“主体化”,寓意师生勇立职业教育发展与改革潮头,书写属于自己的独特华章。资格化、社会化和主体化是三位一体的,寓意教科院始终秉持“惟精惟一,允执厥中”院训,大力弘扬“励教深研、精业笃行”院风,坚定贯彻 “职教为本,数字立基”办院理念,着力推行“七高五精”治理模式,朝着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研究型教育学院的目标迈进。

“笔”的形状为“E”,代表了“教育”(Education);“尺”的形状为“S”,代表了“科学”(Science)。“笔”和“尺”在一起,代表了教育科学学院(School of Education Science)。 “书”的形状为“V”,代表了“职业教育”(Vocation Education),寓意教科院将依托职业技术教育学的传统优势,遵循“学科建设上水平、服务职教创特色”的发展思路,开展职业教育全覆盖、全链条研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立志成为南方职教研究重镇和中国职教师资培养高地的办院愿景。

院徽由“方”“圆”构成,寓意“天圆地方”,色调由地之“黄”和天之“蓝”以及黄蓝融合之“绿”三色组成,寓意教科院扎根于广东省、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这一片沃土,以博士点建设为抓手,以职教研究全链条师资队伍建设为推手,基于教育数字化+数字化教育品牌,打造职教特色鲜明、产科教融合突出的“顶天立地”的一流教育学科。

院训

学院的院训是“惟精惟一,允执厥中”。“惟精惟一,允执厥中”来自《尚书·虞书·大禹谟》,其大意是“必须精诚专一,不折不扣地保持中道”;其衍生意义是:学院集聚力量,围绕职业技术教育理论前沿性和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研究问题展开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